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土木水利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史靖塬 点击:[]

2022年1月20日,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土木水利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成功举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院长董莉莉、建筑系主任魏晓、实验室主任周筠、建筑系副主任史靖塬、专任教师雷怡、专任教师刘亚南,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赵辉、院长助理唐绍伟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会议由院长助理唐绍伟主持。

首先,赵辉院长携到访领导参观了研究院,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及近期取得的重大工作成效。

董莉莉院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相关背景、建设思路及运行管理模式,她指出应结合重庆交通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建筑“绿色+、数字+、交通+”为发展方向,结合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政策研究、技术创新及产业培育等方面实践经验,合力建设好联合培养基地。

随后,陈天玲巡视员、李志书记、赵辉院长、董莉莉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天玲巡视员代表重庆市住建委讲话,对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基地建设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她指出双方要建设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并以基地为龙头形成示范和带动作用,探索新的产学研实践教学新模式,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最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发挥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对实现和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探索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使实践基地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起到示范作用,为社会、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建筑类专业建设人才提供了新的路径;必将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建筑产业化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下一条:建规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