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师生作品亮相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赖小红 点击:[]

9月23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在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正式开营。本次活动主题为“公园城市,未来花园”,旨在助力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激发园林学子与行业从业人员的设计创作能力与实践建造能力,弘扬工匠精神。

 

本次活动设计竞赛阶段于2020年12月启动,经过多轮评选,来自231个国内外高校和单位的377份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8个专业组和29个学生组共计37份获奖方案,进入此次建造阶段。经过近四天的现场搭建,各搭建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最终36个竹构花园作品全部落地建成,9月16日下午,青龙湖畔花团锦簇,竹构花园惊艳盛放。与会嘉宾、参赛团队及社会各界媒体近500人共同见证了本届活动的盛大开幕。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作品“汇于星辉”(指导老师:顾韩、赖小红;学生:方萌萌、李想、刁洁、刘莹、胡琪琪、郑婉蕾、马一丹、何祖庭),在设计竞赛阶段从三百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并受邀参与此次现场搭建。现场搭建过程中,参赛师生积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不惧极端天气,不畏泥泞艰辛,紧锣密鼓,通力合作,最终将设计作品完美呈现,并在现场评选中荣获建造三等奖荣誉。

 

 

 

上一条:建筑与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