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参加“智慧·人居环境”2020中国-东盟建筑艺术高峰论坛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作者:温泉 点击:[]

2020102425日,“智慧·人居环境”2020第五届中国—东盟建筑艺术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西南地区可持续创新乡村研究联盟国际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与旅游厅及教育厅指导,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和广西建筑装饰协会承办,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规划师》杂志社、《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杂志社、《设计》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华蓝设计、广西华信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青松照明、广西格洛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桂系设计同盟提供支持。论坛以智慧·人居环境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人居环境设计、技术革新与设计教育、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环境建设等议题开展了19场主题演讲,旨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下人居环境设计与建筑艺术传承与创新,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乃至全球各高校人居环境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代表许可、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邱雅雄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许可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同时举办了“智慧·人居环境”教学成果系列展,由西南高校环境设计成果展(部分)、第十届中国空间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作品展览(部分)、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广西少数民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与创新研修班、染织绣技艺传承与创新设计研修班作品展(部分)等组成的190块建筑艺术设计专业的作品展板集中展出。展出作品主要反映各高校在建筑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代表区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对民族与世界”“传统与现代”“自然与现实”“文本与实物的思考,多维度呈现教师与学生对西南地区发挥地域性优势在文化理念、价值、精神等方面的探索,汇集研究联盟及相关科研机构关于西南地区乡村(小城镇)近年来在村落保护、人居环境改善、建筑改造更新等方面的实践案例。我校许可教师指导的作品《lecture》及邱雅雄同学等的作品《铜罐八景泛旅游背景下铜罐驿水驿古街规划与建组设计》应邀参展。

许可教师、邱雅雄分别与各自作品合影

本次高峰论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风采,扩大了学校对外影响,增进了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收获了艺术学与工学、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技术完美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成果。

 

2020中国-东盟建筑艺术高峰论坛暨

第八届中国西南地区可持续创新乡村研究联盟国际研讨会嘉宾合影

上一条:喜讯:建规学院师生作品亮相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 下一条:建规学院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