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作者:李少奇 点击:[]

 

为提高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20201023日下午,建规学院在双福校区A01431教室对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育内容,由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具体主讲。在讲授过程中,李少奇教授从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入手,首先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含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无畏的担当精神、鲜明的问题导向、高度的自觉自信等理论品格;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的精神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在理论讲授的同时,李少奇教授穿插播放了《巡视利剑》部分片段,并借以教育全体同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潜心学习,刻苦专研,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启蒙教育中,全体学生全神贯注,积极学习领会,并认真笔记,表现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烈的思想愿望和行动的高度自觉。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参加“智慧·人居环境”2020中国-东盟建筑艺术高峰论坛 下一条:呵护心灵成长建规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