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师生考研交流会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作者:牟凤云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明晰未来方向,提高考研成功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于614日晚成功举办了考研云交流会。

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涵盖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城乡规划等三个本科专业的教师。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何勇主任、林孝松、牟凤云、张用川等老师,城乡规划系周蕙主任,以及三个专业20172018级的130余名本科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牟凤云教授主持,会上,成功保研和考取校内外硕士研究生的112020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与方法,为有意向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交流会上,保送中国农业大学的张雨欣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竞赛、科研项目和保研复试面试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平时注重积累,保持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选择专业的时候多关注交叉学科,善于利用专业优势,保持专业自信;保送华南师范大学的罗登楠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方法和获取考研信息的渠道,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着眼长远,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按照自己的个人兴趣选择报考的专业;考上广州大学的谭子旋同学和福州大学的李聪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备考之余也要多了解学科前沿研究,做好时间规划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考上本校地理学的罗高行同学和张喻翔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复习资料,建议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并坚持不懈,复习过程中要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被华南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唐凯丰和彭瑞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选择学校和准备初试、复试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刘欣雨、石佩琪和杨成3名同学则以自己乐观面对考研调剂的经历告诉大家,考研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有些坎坷,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喜好来决定第一志愿选择,初试不理想也不要气馁,要迅速筛选相关信息,积极关注调剂信息。

随后,20172018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何勇主任对即将面临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4点建议:选择专业和学校要因人而异,理智地为自己制定发展定位;注重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创新思维能力的高低,决定一个人的事业天地;学习贵在一点一滴的积累,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心态和身体,适当调节和释放压力;适应社会的变化,不要墨守成规,适应变化方能更好地驾驭人生。

据悉,2020年,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有毕业生34名,1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7人考取双一流高校),升学率为50%;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有毕业生27名,1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升学率为37.04%;城乡规划专业暂无毕业生。地理信息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专业历年来考研升学率均名列学校前茅。

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是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一直致力于强化服务理念,丰富服务载体,提升育人功能,以党员、群众和学生满意为着力点,建立服务于本科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内容体系。此次线上师生考研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使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明确了目标、树立了信心,为持续高质量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上一条:建规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毕业生团员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