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动同心战“疫”——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社科普及基地抗疫有力量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作者:董莉莉、姚阳、温泉 点击:[]

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社科普及基地全体成员积极投身疫情抗击战场,用别样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线上线下 社科联动

疫情期间,社科基地成员贯彻落实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文旅委等七部门出台的设计下乡政策,积极组织规划、建筑、景观等领域的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咨询调研和线上教学等社科普及活动。

218日,魏晓副教授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开展爸爸妈妈进课堂活动:为重庆市巴蜀常青藤小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重庆古桥历史文化在线课堂。通过动画演示、VR模型体验,给小同学们普及桥梁相关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1.开展爸爸妈妈进课堂线上教学活动

228日,董莉莉教授、刘华高级工程师、史靖塬高级工程师赴江津白沙镇政府开展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白沙镇人居环境治咨询;

330日,董莉莉教授、温泉副教授赴重庆市建委村镇处,参加渝北区洛碛镇杨家槽村乡村规划编制、村庄设计、农房设计和建造咨询工作;

2.赴重庆市建委村镇处参加乡村建设咨询工作

320-25日,董莉莉教授、温泉副教授、许可讲师协助重庆市建委开展申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文档调查搜集和整理、历史文化普及和线上填报工作;

3.开展传统村落文化普及、资料搜集调研工作

4.开展申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资料整理、文化普及与线上填报工作

315-31日,董莉莉教授和姚阳副教授完成“设计下乡-剪纸艺术话中国传统村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该项目包含四个板块:①开展设计下乡服务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②编订文化出版物,加强传统村落宣传力度;③鼓励村民踊跃参与,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④开展“传统村落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以歌致敬,以爱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 “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主题教育活动,录制“以歌致敬,以爱抗‘疫’”视频,向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和抗“疫”工作者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全院10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该项活动,反响激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愿同祖国携手一起,唱响人间大爱,期待风雨彩虹。

建规师生及社科普及基地全体成员心系一线,勇于担当,用他们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发光发热。

 

5.开展“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主题教育活动

6. 录制“以歌致敬,以爱抗‘疫’”视频

 

上一条:建规学院:抗疫“不停研”,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行业专家进课堂:记建规学院抗疫期间的几次特殊毕业设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