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作者:崔倩 点击:[]

“家国有危难,青春勇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学生们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自觉接受村镇、社区党、团组织的统一调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献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时代风采。据不完全统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有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学校里,他们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奋勇作为的战士。

2018级地科1班的雷宇寰同学来到重庆市开州区万开高速路口开展志愿工作,每天从13:00到18:00,排查来往车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备案登记。

2018级地科1班雷宇同学在重庆市开州区万开高速路口开展志愿工作

2017级建筑2班的汪永恩同学主动担当所在村村口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配合村委会,严守村内出入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宣传病疫防控知识,加强居民防疫意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村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汪永恩同学表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医疗一线,但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做好自我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8级建筑4班的何祖庭同学在綦江区打通镇大石壁社区担任志愿者,负责社区楼道的巡查、街道居民物资采购和发放、超市检查居民通行证等志愿工作。

2018级建筑4班的何祖庭同学在綦江区打通镇大石壁社区担任志愿者

2017级地信1班的王丽同学,负责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泉兴巷小区人员的进出登记及巡逻工作。

2017级地信1班的王丽同学在重庆市永川区临江镇泉兴巷小区进行志愿工作

2018级地科2班杨晓菊同学,每天7点到13点,在重庆市武隆区庙树村马路设点处承担车辆出入登记、检查的志愿工作。

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八角井社区雅居苑的2019级地科4班李春临同学也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献策献力。

2019级地科4班李春临同学在社区进行志愿工作

2019级地科3班的唐兴悦同学、2019级建筑2班的陈立雪同学也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告诫居民做好预防措施,不盲目跟风传谣,实时关注官方新闻动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学子风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身在不同地区,却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同心战“疫情”,上好2020届毕业生的最后一课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市聚奎中学举行“巴渝传统园林认知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