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社科普及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姚阳 点击:[]

2019123日,重庆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在我校南岸校区与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关于社会科学普及的专题研讨会。

李向东部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科学普及工作的发展历史,从共同纲领到82宪法,再到我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实施,梳理出我国科学普及发展的历史脉络。李部长特别指出:科学普及就是一定的组织和个人把科学基础知识、方法、思想、精神以及研究成果大众化、通俗化地传播给社会公众的活动,科学普及具有公益性、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和时代性。李部长强调社科普及基地是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主体,需要发挥其辐射作用、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在谈到如何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作用时,李部长指出需要正确认识科普基地的自身优势,如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进行合理的路径选择,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技术与艺术相结合,在突出社会科学的基础上注重文化自信的传递。

最后,李部长详细介绍了社科普及的相关项目以及项目申报、选题等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重庆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祖国美、城乡美、我美——风景园林专业漫谈 下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把握当下,对话未来——建筑学专业的职业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