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和铜奖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大力发现、支持、宣传优秀志愿公益项目,积极营造全校关注支持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2019612日晚7点,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五届志愿者文化节闭幕式志愿成果汇演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

本次大赛以集结力量·志愿向上为主题,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8级建筑三班徐瑶展示的项目“校园令小程序”在大赛中荣获金奖。该项目以服务为载体,以志愿为核心,秉承“人人可做志愿,人人可服务大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理念,倡导高校大学生积极从事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快递帮,即“共享时间”,通过平台发布快递任务,所有参与学生都可以在线查看任务表,选择快递任务。第二个板块为共享平台,即“共享物品”,学生可以在平台共享自己的书籍和资料。该项目旨在以轻松便捷的形式实现大学生全民志愿者,加强学生交流,促进诚信教育,创建一个和谐、融洽的校园环境。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7级地科一班李雪同学展示的项目“老兵故事会”荣获铜奖。该项目通过追忆抗战时期悲壮而沉重的历史,激发青年学子们的爱国情环和斗志。“听老兵故事,与老兵同行,与老兵共勉,向老兵致敬”,关爱抗战老兵就是尊重英雄,尊重历史,表达青年大学生对抗战老兵的无限崇敬和敬仰之情。

“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风雨一百年,与志同行。”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推动了青年志愿者工作,挖掘了基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为提高青年人才培养、践行环保理念、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少奇书记为南岸校区学生宣讲 下一条: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