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凌天清院长为南岸校区学生宣讲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作者:崔倩 点击:[]

2019611日晚7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402教室为南岸校区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凌院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进行的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人民高举起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激起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唤醒永久奋斗、自立自强的自我意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先辈们在青年时期奉献出自己的宝贵力量,当代青年也应有所作为。凌院长要求当代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大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当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时,凌院长要求学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

上一条: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多元协同,筑景未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及作品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