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类专业实践基地授牌暨“莘心筑建”创新基金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我校建筑类专业实践环节,提高学生专业应用技能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学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拓展校企联合实践模式,于2018531日下午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建筑学类专业实践基地授牌暨“莘心筑建”创新基金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郑旭昫教授应邀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建筑设计、园林设计与规划等行业的25家知名企事业嘉宾,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产学研办、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和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建规学院党政领导和建筑类专业师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1参会领导与企事业嘉宾合影

授牌仪式在欢快的音乐舞蹈《影子舞》中开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专业教育+执业教育规范严谨”、“山地地域+交通行业特色鲜明”、“跨专业+跨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培养+创新创业成效显著”、“专业合作+国际交流丰富多元”、“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知行耦合+跨域整合新工科创新创业培养”等六个方面的特色打造,向与会嘉宾介绍建筑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建筑类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建筑学专业创办于2000年,已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了13届毕业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从2013年的15个增加到目前的25个。学校每年根据专业实践基地的需求情况,选派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同时,实习基地也会安排设计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或具有较高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指导教师,以确保实习实践教学效果。凌院长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莘心筑建”创新基金的功能和用途,主要用以支持建筑类专业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2职能部门领导为实践基地授牌

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产学研办、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和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为实践基地授牌;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苗金燕和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共同为重庆交通大学“莘心筑建”创新基金揭牌。  

3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与学院领导为“莘心筑建”创新基金揭牌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发表了讲话。她指出,着力课外实习实践,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在校所学专业理论的一次重要检验,是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演练场。学校已建立校外实践基地300多个、产学研合作基地80多个,与中交、中铁、中铁建等行业企业合作开设18个各类创新实验班,约12%的本科生参与,学校旨在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胜任行业和地方建设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授牌仪式是校企联合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开端,未来学校将深化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促进产学研全方面发展。

 

4副校长郑旭煦教授讲话

会后,参与本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的25家知名企事业,通过VCR视频、PPT等方式进行了企业展示(排名不分先后,以笔画为序)

----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水石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

----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

----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

----中煤科工集团绿色建筑技术中心

----中煤科工集团第三建筑设计院

----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惟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招商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九禾园林规划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华众汇园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纬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重庆尚源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侨恩创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绿城两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热地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重庆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件: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建筑类专业又“牵手”一批知名企业 作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6/01/content_44415412.htm  

新华网:深化产学研合作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类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8-06/01/c_1122923793.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我校师生参加第三届西南乡村可持续发展研究联盟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