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与我校签署联合教学框架协议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作者: 点击:[]

515日下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筑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ike Kagioglou教授、SongWu教授访问我校,并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与我校相关部门签署了联合教学框架协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学校代表有校国际处处长余元玲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教师温泉、许可。会议由余元玲教授主持。她Kagioglou教授、吴教授来校共同商讨两校教学与科研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表示热烈地欢迎。余处长向外宾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一直有效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成为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开办贝宁孔子学院,设有教育部备案的欧洲研究中心、贝宁研究中心,与欧美等海外50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开设有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和5个全英文专业,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委托培养院校并面向世界各国招收留学生。

会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向外宾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中外联合交流活动。包括学院与比利时鲁汶大学联合开展了持续3年的“酉阳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联合教学实践,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联合开展了2年的“中国西南乡村可持续发展研究联盟”国际研讨会,与波兰的波兹南理工大学开展了风景园林联合教学等。这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国际联合教学内涵,创新了中外联合教学模式。凌院长特别强调: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包括20171月联合主办了“南方丝路”城乡发展国际论坛;20174月,学院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Adrian Pitts教授、Yun Gao教授联合指导“建筑  的演变与重塑”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创新国际联合指导设计教学的形式。获得了UIA-霍普杯等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奖项;20181月重庆交通大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50多位师生开展了“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设计教学实践。20176月,双方联合成功申请了英国艺术人文研究委员会基金项目,并相继成立了“西南乡村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119日在我校召开了第一次国际研讨会等。  

随后,Mike Kagioglou教授与凌天清教授双方在国际处的见证下,签署了“重庆交通大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合作项目协议包括了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学生。以工学专业3+2项目合作形式,以及面向我校土木与建筑类研究生的2+1交换生项目。双方还就建筑类全日制与在职博士项目的实施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对我校尤其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国际交流的发展意义深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夯实国际化办学成果。

 

上一条:校地联合 共谋乡建——建规学院第11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下一条:姚士谋研究员来院讲学:“行胜于言,实践出真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