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开展市民学校共建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作者: 点击:[]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2018428日下午,走马小学校园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阵阵童声,100多名小学生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志愿者引导下,通过参与互动游戏、动态讲解,别开生面地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是学院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设计了3个互动性、参与性较强的游戏项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的“24字”融入互动游戏的各个环节,比如两人一组抽出正确的12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词组,再按国家、社会、个人分类排好等,让小学生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自觉地记忆、理解、吸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

一番努力后,小朋友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为人师表的大学生们也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还有游戏互动环节,寓教于乐,相辅相成。本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并且积极宣传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共同理想。  

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志愿者活动和课外活动,还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核心价值观同历史知识一起传递给市民学校的一次尝试。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普及效果。活动结束后,建规学院的程宇昕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在跟市民学校的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这种正能量引领我更好地去奋斗。”

学院将市民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平台,有计划地从各个不同角度和不同方面贯穿和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具体地融入市民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今年以来,学院还将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改变以往单方灌输模式,以多样化的传播教育形式调动师生主动意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态,让大学生和小学生在市民学校的交流互动中自觉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让学生们在整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中学习、生活、成长。  

上一条: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建规学院长寿区锯梁村交流对接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通过2017年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