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育发展与科研提升——建规学院第九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日期:2017年12月28日 作者:关海长 刘畅 点击:[]

 

 为推动学科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以交流促发展,20171220日,以“教育发展与科研提升”为主题,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方丝路”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在20110(微筑园)举办了第九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院长凌天清、书记刘建记、副院长董莉莉、院长助理林孝松及全体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莉莉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紧紧围绕“教育发展”展开交流,建筑系副主任魏晓副教授代表建筑学专业作了“2017年高校建筑教育系列会议纪要”的主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近两年全国及西部高等学校建筑学教育年会的情况,将年会的重要信息予以了传达,为两年后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顺利迎评和未来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任鹏宇老师、雷怡老师和王梅力老师则围绕实验室建设分别作了“数字化建筑教学模式探讨”、“2017年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会议纪要”的主题报告,强调了建筑专业建设“拥抱科技”的必要性,畅谈了当前建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趋势,介绍了实验室2019年创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的准备情况,为青年教师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畅博士和常青同学分别代表城乡规划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介绍了今年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各自专业的教育年会的情况,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建筑类专业体系完善,加快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建设积累了必要的工作基础。

下午针对“科研提升”专题展开,会议邀请了在基金申报上取得良好成绩的重庆大学翁季教授和肖劲博士作了关于建筑类专业申请国家科学基金的主题演讲,详尽介绍了申报国家科学基金的注意事项、申请报告的编写要点,并分享了他们个人申报国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教训,对于我院广大青教师成功申报国家科学基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学术沙龙得到了我院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也获得了大家的普遍认同,学术沙龙已成为促进我院学科建设,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材料建筑心连心 交通天下任我行—2018学院新年晚会 下一条:我院师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荣佳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