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UIA-霍普杯2017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作者: 点击:[]

919日,UIA-霍普杯2017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作品评审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举行。由2008普利兹克奖得主、法国知名建筑师让努维尔,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恺等10国内外知名建筑师、建筑教育家担任评委。历时十余个小时,经过多轮评图,从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000余组作品中,最终甄选76组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8优秀奖24、入围奖40

   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选送的“My dear orange tree”(参赛学生:张鸿美、田笛;指导教师:任鹏宇)在所有参赛作品当中排名第3,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演变中的建筑”,竞赛题目为改变与重塑。本次竞赛题目要求学生深刻的思考建筑进化的过程以及对社会现状问题的反思与对所处时代的回应,并试图在支离破碎的城市、无序的乡村里寻找与构建具有场所感的人性化空间,而且需在这个信息时代里在建筑作品中体现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理念。本次竞赛命题难度较大,不仅考验学生的建筑基本功底,而且要求学生扩展自己的想象力与思维深度来理解如何在当下中国高速城市化的背景之下构建具有生命力的建筑空间,而且设计方案要求能够具备技术上的建造可行性。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从2013年开始,由董莉莉、魏晓、周蕙、刘锐、任鹏宇等组建了建筑设计课程教学改革团队,将课外设计竞赛引入课内教学。通过四年的积极建设,在一系列国际及国内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有效提高了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全国知名度,为建筑学专业最终获得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作品“My dear orange tree”

上一条:喜报:地理学成功获批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承办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