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明德奖学金提名者刘前媛专访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点击:[]

 

刘前媛,建规学院13级地信班学习委员,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作为人生格言,含味学问,蕴藉渐丰。三年前,是巧合更是机缘来到了重庆交通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习,通过三年多的学习,让地理学成为认知世界的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无论是地理的无处不在还是数据的精简干练之美,都让她深深沉醉于地理学科的魅力中。曾坚信“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愿在地理学中“泛若不系之舟”。希冀成为未来每日都可起舞的追梦人。

初入大学,全新的同学,不同于中学的上课模式和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社团都吸引着她以积极的心态去谱写人生新篇章。为了找到自己最适合的生活学习方式,她用了大一一年的时间,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等组织;在各类活动中锻炼自己;当然,也绝不在学习上松懈,读课外书,复习功课,图书馆是最佳场所。一年的光阴,从懵懂的不断尝试到肯定自己的路;从失败时的挫败感到初有成果的喜悦,她知道怎样来充实自己。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中学老师的叮嘱她从未忘记。大学三年来她潜心学习,勤专研:前6期专业综合成绩为88.3排名专业第1,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重庆市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和奖励。已推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挑战自我,广发展:在老师和学姐学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对学术有所认知。担任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项目《基于遥感数据的长江经济带县域耕地利用效率研究》的负责人。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口语测评大赛、阅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成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第八届高校GIS技能大赛,追求全面综合发展。

开拓视野,乐交流:在校期间开展过多次社会实践和社会调研活动;此外,曾于河海学院院学生会组织部担任干事,组织并参加各类院、校级活动。

时光荏苒,回忆始初,似乎还在昨天。回望本科生涯,她还有很多遗憾,对专业学习和兴趣起步太晚还有很多想向老师请教;大一定下的阅读清单还未完成;还有许多秀丽的地方等待着她去踏足;文章撰写能力和与人交往能力也不够成熟。当然,人生总是有遗憾存在的,换一个角度,唯有遗憾存在才有动力去前进去充实自己。学海无涯,未来还要继续以热情拥抱生活!

 

上一条:2017年新年致辞 下一条:眼要看远,脚要近迈——明德奖学金获得者12级建筑学高文静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