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西南赛区)视频答辩会在线上进行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作者:牟凤云 点击:[]

 

202044日,第十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西南赛区)大学组参赛作品视频答辩会在腾讯会议上进行,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牟凤云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审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刘凤教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许辉熙教授任评审委员,西南赛区负责人德阳京元空间信息学院杨泰金副院长全程参与。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基于北斗科技创意类竞赛和实物类创新产品研发制作类比赛,共两大类六小项,科技创意类竞赛包括:基于北斗的科技论文、创新应用方案、调查报告,实物类创新产品研发制作类比赛包括:北斗立方星创新设计比赛、北斗模块化机器人比赛、科技教师北斗科普教学课件比赛。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从2017年起负责“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重庆赛区(西南赛区的市级赛区)的相关工作,该项赛事也是学校“一院一赛一活动”的赛事之一。

本次西南赛区视频答辩会共收到18组参赛作品,其中大学12组和高职6组。参数选手分别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参赛作品内容丰富,涉及北斗导航系统在智慧测绘、应急管理、智能交通、羊群监测、水质修复、无人机等领域的应用。

 

参赛作品腾讯会议视频答辩

 

答辩会由评审组长牟凤云教授主持,按参赛组学生代表作品线上汇报和评审组专家点评、提问两个环节进行,历经近3个半小时。答辩结束后,评审组对18组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并依据《参赛作品成绩汇总表》讨论、选定最终入选全国总决赛的作品。评选结果经专家确认和赛区负责人审阅后,报西南赛区汇总所有参赛类型的作品,择优上报参加全国总决赛评审。

下一条: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