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院[2018]13号文件:关于印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关于专业教育与思政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作者: 点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文件

建规院〔2018 13


 

关于印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关于专业教育与思政

教育同向同行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教学系(办、室):

经学院2018423日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特制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关于专业教师与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实施办法》,现印发大家,请遵照执行。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办公室  2018426日印发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关于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实施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交大委【201749号),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教师在专业教学中植入思政教育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院肩负着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证,各系特别是专业教师,要在专业教学中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等植入思政教育,自觉做到坚持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确保各系特别是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上同向同行。

二、目标要求

“五个一”计划:每个专业每个学期遴选一门课程试点,教师结合每节课专业教育内容选择一个点,植入思政教育内容,采用案例教学、历史典故、小组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体现在教案的科学设计中。

三、具体实施

1.学院以系为单位,每学期主讲教师安排中,结合各个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制定专业课程植入思政教育对照表(详见附件)。

2.各系负责人要动员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党员教师带头,将专业课程植入思政教育教案交学院教学办,由教学办汇总后交学院党总支审核。

3.学院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专门经费给予支持。

四、评比奖励

学院对各系每学期开展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专项检查,并在年底进行总结以资奖励。对成绩效果突出者,学院推荐到学校及以上层面进行交流和评奖。

特此通知。

附件:

1.****专业《****》课程思政教育要点教学设计对照表(案例)2.学院首期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试点课程安排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

2018426

上一条:建规院[2018]14号文件:关于印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重大事项 下一条: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通过2017年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