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1129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30301举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谭自慧老师及南岸校区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谭自慧老师从(创意来源)如何去构想一个好的创意、(可行与定位)如何深化这个想法、(组织与实施)如何更好的实践这个项目、(想法表现)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评价标准)如何评价一个商业项目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要求,与全体学生分享了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参会同学就自己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雍亚楠同学提出“创业中申报项目的可行性怎么研究?”的问题,经过与会同学们的共同研讨讨论,最得出一致意见:首先要为你的想法找到支撑,这些支撑包括:文献、新的技术、团队成员需要的技能等;其次,你的这个想法,有人在做吗?是否已做得很成熟(若市场上已有公司做,那我的想法是否没有了价值?);第三,在整个项目开发时可以采用什么方法? (一件事可能因为你的切入点与方法不同达成的最终效果也不同)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院学生了解了创新创业知识,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将会不断努力,向着最初的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