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6年06月07日 作者: 点击:[]

 

根据《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工作指南》及《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为了让我校学生有更好的评选平台和竞争机会,结合第八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契机,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取消原有硕士生创新大赛,统一整合为研究生(博士、硕士)科研创新大赛。

图一:龚巧灵同学复赛现场答辩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赛,经过紧张的初赛与复赛现场答辩,我院官冬杰老师指导的《三峡库区(重庆段)水资源安全利用评价及其调控机制研究》(项目负责人:龚巧灵)、《三峡库区生态系统健康评价诊断监测预警系统开发》(项目负责人:曾一笑)两项项目荣获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大赛三等奖,并由学校推选至市级项目。董莉莉老师指导的《西南地区绿色校园更新发展适宜性策略体系研究》(项目负责人:蔡林杉)、邓睿老师指导的《基于DMSPOLS夜间灯光遥感的西南地区社会经济空间结构模拟研究》(项目负责人:谭博文),牟凤云老师指导的《基于面向对象的多尺度山区农村土地覆盖信息提取研究》(项目负责人:薛倩)三项项目荣获校内立项。实现了我院在创新科研领域中又一次重要突破。526日龚巧灵、曾一笑同学参加了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的颁奖典礼。

我院通过立项的参赛作品共五项,其主题围绕绿色城市规划、遥感数字图像技术、地理信息系统二次开发、生态安全评价等科研前沿领域,针对可持续发展与生态安全、城乡规划等问题,提出了新颖的研究方案和创新的研究方法,旨在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和决策,为改善人类活动环境作理论依据。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重庆市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院评公示 下一条:建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