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6年04月26日 作者: 点击:[]

2016423日,第一届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行。未来交通概念设计35支决赛队伍进行现场展示并接受了评委现场问辨。学院报送作品onthe wing—未来城市多功能立体消防系统》(参赛学生:臧益波、蔡林杉、赖瀚瀚;指导教师:任鹏宇、董莉莉)荣获未来交通概念设计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又一次重要突破。

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竞赛活动。本届大赛成为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一次重要实践,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实践交通梦的平台。该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交通·未来主题宣传作品、交通工具及交通设施设计、交通工具模型制作、未来交通概念设计四个类别。自2015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90余所高校报送的255件参赛作品。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初审,共确定120余件作品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设特等奖1项,每类分别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参赛作品围绕智能化、绿色化、立体化、无缝化、科幻化等未来交通发展方向,针对交通工具设施、城市消防等问题,提出了一个互联网与消防以及城市交通相结合的概念设计方案,旨在通过该立体系统重构现有消防模式、改善城市交通并深入影响人类日常出行方式。

 

1:获奖证书

2:作品《on the wing—未来城市多功能立体消防系统》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四届普通高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科技文化节】2016年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