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结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大赛发布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张灵艺 姚阳 点击:[]

11月26日,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2022未来设计师教创赛总结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大赛发布会于线上成功召开,直播在线参会人数超过一万人。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学林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服务中心林佛招主任,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马俊副秘书长致辞,表达了对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mal Kasry博士发来了视频致辞,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达了对NCDA大赛的赞赏,强调了学生创新设计对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并为大赛的成功举办送上祝福。今年是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成功举办的第十年,组委会郭清胜秘书长对第十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做了详细的总结报告,并现场宣读了优秀组织奖名单,表彰各参赛高校的积极贡献。

IMG_256

参会嘉宾致辞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入选由大赛组委会与民政部直管智慧乡村志愿服务中心颁发的首批“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董莉莉院长在此次总结大会上作为优秀单位代表进行发言,充分展现了学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与情怀。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董莉莉院长作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优秀单位代表发言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已连续主办两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的赛事。学院在承办赛事工作中,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致力于推动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不断积极促进教学改革;致力于产学研融合推动学科发展,不断积极探索专业建设的新道路,为师生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搭建更高更好的平台。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和2023教创赛现已全面启动,欢迎广大师生持续关注赛事信息,期待未来设计师踊跃参与。

 

相关链接:

半月谈:http://m.banyuetan.org/qyzx/detail/20221129/1000200033137541669697978020806548_1.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546411884442903570&item_id=354641188444290357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69280291023&showmenu=false&ref_read_id=fbd90a47-ebf6-47c1-a014-77ecc3e63bfb_166928042040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未来设计师NCDA订阅号:

https://mp.weixin.qq.com/s/2ScZOQ8gWVod7oUKnTzkUQ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携手未来设计师NCDA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条:虚拟仿真技术助力数字孪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云端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