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参观调研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作者:史靖塬 点击:[]

1月27日下午,学院建筑系主任魏晓、副主任史靖塬,实验室主任周筠,教师代表雷怡、潘崟、徐辉等前往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参观调研。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城市设计学院院长高露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

8efd11c45b0e8c0110a7ff433287583

第一站,高露院长带领大家前往智慧城市设计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室,详细地介绍了VR虚拟现实与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技术。技术人员详细展示了以建筑产业现代化实训基地为蓝本的虚拟仿真系统,通过VR眼镜与传送门等方式漫游建筑室内外空间,老师们了解到该系统将教材中的所有构造节点模型化,形成了从二维到三维的直观感受,并最终实现“学一学、练一练、做一做”的目标。随后,调研团队还参观了模型室、木工实训室、制图室、插花工作室、美术画室、技能大赛工作室等实验实训空间。

492076734d0653160bbe68f9a5708691526611debc0bf37e36dce96126c467

第二站,教师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建筑产业现代化实训基地。基地负责人从发展历史沿革与积淀、基本特征、培养的人才类型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装配式建筑的施工关键技术、PC竖向构件定位的预埋钢筋控制、套筒灌浆质量控制、灌浆质量检测、项目管理、成本控制、建筑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实验设备与相关技术。

第三站,教师代表们体验了“墙体倾倒”、“高空坠物与安全帽撞击”、“高空坠落”、“意外触电”等工地事故模拟场景。教师们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理解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真实涵义。

最后,双方在拓展校际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未来扎实推进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虚拟现实点亮新工科,创新创业驱动新教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虚拟现实“1+N”系列师资培训 下一条:“学科交叉融合、技术创新实践”——BIM+创新设计实验班荣获2021年国际国内多项竞赛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