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推进产学融合协同育人工作

日期:2018年07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学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教育部持续组织实施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今年5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京开幕,来自全国500多家高校与400多家企业参与。本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企业和500多所高校共2000多名代表参会。

来自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董莉莉副院长与雷怡老师参会,与北京谷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的初步意向,并前往北京谷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融合调研,对产学融合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18日至19日,雷怡老师前往福建福州参加晨曦科技召开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大会暨签约授牌仪式,与晨曦科技公司签订“晨曦科技-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协议,并就项目落地实施进行深入研讨。

7月21日,“北京谷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协同育人项目校企签约仪式”在我校明德楼208举行,我校教务处杨林处长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董莉莉副院长参会,在会议上杨林处长对我校的新工科建设与产学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向参会的各校领导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董莉莉副院长就建筑类专业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进行了精彩汇报。签约仪式上,来自23所院校的35位老师与谷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协同育人项目合同。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谷雨公司签订了创新创业项目与新工科建设项目两项合同。会议期间,各院校老师参观了我院云端CGB虚拟仿真实验室。

院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在2018教育部首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请中,3个项目获得批准。为我加快促进新工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供新思路。

 

杨林处长发言

签订合作协议

董莉莉副院长发言

23个学校35位老师参会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