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环境教学实验中心概况

日期:2016年09月08日 作者: 点击:[]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乡环境教学实验中心源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实验室,于2015年因院系调整被调整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结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现设建筑学、风景园林、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四个本科专业,以及拟新增城乡规划本科专业;一个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将培育打造的建筑类一级学科硕士点;并规划建筑学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进入重庆市高等学校特色学科专业群;同时,学院拟组建重庆交通大学建筑设计院的总体发展目标,本实验室确立了立足实验教学基地、搭建产学研平台,培育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建设目标,并按照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培养相结合,实验实训与科研工程相结合,特色专业与复合人才相结合的三结合的教学理念,逐步建设实验教学体系,目前主要针对建筑学、风景园林两个专业建成有基础教学系统、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资料室。实验室现拥有一支教学经验较为丰富的实验教学队伍,专、兼职人员共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讲师、实验师)2人,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3人。建筑与城乡环境教学实验中心将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要求,根据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等本科,以及地理学、建筑学、风景园林等硕士学位点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未来专业教育的发展趋势,针对学生在知识、素质、能力三个方面的发展需求,构建结构合理、设施齐备、师资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完整的实验室,更好地服务于专业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

 

上一条:实验中心图纸存档室更新存档设备和要求 下一条:建筑学实验室更名为“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