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及介绍

日期:2023年08月19日 作者: 点击:[]

学院建筑类专业包含建筑学、风景园林和城乡规划三个本科专业,学制五年。

建筑学:

本专业以建筑学学科为背景,以建筑设计基础理论与建筑设计基本素质教育为重点,以“交通+”为特色,开展适应城乡建设发展需要的宽口径建筑教育,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宽广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胜任各类建筑设计,兼备城乡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室内设计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主要在建筑设计、规划管理、房地产开发、教学研究领域就业。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基础、建筑构造、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师执业基础、城市设计原理等。

风景园林:

专业建设面向学科发展前沿,立足“交通+”特色,以“山地交通景观与西部人居环境”为核心,突出“跨专业+跨学科”发展优势,推动“专业培养+创新创业”、“专业合作+国际交流”的多元发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人居环境建设与发展、绿色交通基础设施、道路景观与生态环境、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方向拓宽学生专业能力。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1-8)、中外园林史、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景观材料与工程、风景园林师执业基础等。

城乡规划: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合作交流和学习能力,掌握城乡规划理论、方法与技术,具备城乡规划实际技能,具有良好设计与沟通能力、团队精神,能胜任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兼备建筑与风景园林设计、城市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建筑构造、建筑设计原理、城乡规划设计原理、风景园林设计原理、美术、城乡规划与设计、城市总体规划、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理论与方法、村镇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