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个人简介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点击:[]

温泉,副教授,博士。重庆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设计下乡”专家,比利时鲁汶大学客座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为乡土建筑、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并结合研究生教学和科研进行了较系统的复合研究,主讲硕士研究生课程《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巴渝传统建筑风貌研究》。从事巴渝地区传统城镇保护规划、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设计项目若干项。主持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西南氐羌族系建筑营建文化传承研究”(18BG123),省级科研基金3项,教学研究改革项目3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交流主要负责人,负责并组织了多次与英、美、比利时等国家关于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的调研、联合教学与论坛活动,多次为乡镇干部、建委规划局进行关于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进行教学培训。

上一条:何锦峰教授 下一条:史靖塬个人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