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冬杰教授参加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作者:徐知宇 点击:[]

     2017年11月10-12日,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主题是:“科学•文化•智慧 I 中国景观生态学新进展”。我校官冬杰教授主持第三分会场“景观可持续与土地系统设计”学术交流,并作“长江经济带城市蔓延冷热点格局及演变趋势模拟”项目课题报告。

     此次年会由国际景观生态协会中国分会IALE-China、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大学主办,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名专家学者、优秀学生相聚于广州,进行景观生态学知识、理论与应用的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由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主持,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中国生态学会秘书长、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陈利顶研究员致开幕辞。

    会议期间, 邬建国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冷疏影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百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彭建副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傅伯杰院士等八位专家,先后就“景观生态学30年:回顾与展望”、“陆地表层综合研究”、“中国南北过渡带综合科学考察进展”、“多功能景观:识别与优化”、“生态系统服务:从局地到全球”、“城市景观生态透视:从城市遥感到城市感知”、“生境景观异质性:大型兽类动物生存需求”和“东北多年冻土区冻融作用对植被分布与变化的影响”作了大会主题报告,阐述了当今各学科发展与景观生态学的交汇融合及其启示,使全体代表受益匪浅。会议设分会场九个,主题涉及“城市群景观动态与生态效应”、“海岸带景观生态与弹性管理”、“景观可持续与土地系统设计”、“景观服务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多功能景观与生态服务权衡”、“景观生态与城市可持续性”、“城市热岛效应及景观优化”、“山地-社会-生态”复合景观演变及空间优化和 “景观生态与风景园林实践”。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听众踊跃提问,讨论十分热烈。

    我校官冬杰教授主持第三分会场“景观可持续与土地系统设计”学术交流。11月12日上午,官教授作“长江经济带城市蔓延冷热点格局及演变趋势模拟”项目课题研究汇报,与现场学者共同交流、探讨学习。

官冬杰教授主持第三分会场并作学术报告

重庆交通大学师生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合影

     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景观生态学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优秀论文将在《生态环境学报》、《城市观察》、《热带地理》等期刊出版专刊。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赴成都参加中国建筑一局第三届西南地区校企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刘畅博士、喻歆植博士参加2017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