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重庆地理学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作者: 点击:[]

2017916日,重庆地理学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南大学顺利召开。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 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常勇教授,重庆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吴新民调研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科研机构、中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地理工作者、学生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以及何锦峰教授、官冬杰教授、牟凤云教授、陈春副教授、张学儒副教授、周伟副教授、王梅力硕士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杨华副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西南大学周常勇副校长代表西南大学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南大学和重庆地理学学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提到,重庆地理学学会多年来围绕繁荣重庆地理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心,不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在加强学会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推进科学普及、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张国友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重庆地理学学会应在新一届理事的领导下,积极拓展学会的功能,在做好为会员服务、为学术交流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承担政府工作,大力参与国家双创建设。吴新民调研员在致辞中希望学会能搭建更多优质学术交流平台,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举荐力度,增强会员凝聚力向心力,为地理科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大会随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三届理事长王建力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的《凝聚合力、服务社会,努力建设务实、创新的新型社团》的工作报告和《重庆地理学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与会代表在听取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杨华作的《关于修改重庆地理学学会章程的说明》后,通过了新修订的学会章程。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重庆地理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127名代表当选理事,5名代表当选监事。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学院何锦峰、何勇、林孝松、官冬杰、张学儒、周伟、邓睿、牟凤云等教师当选为学会理事,陈春博士聘任为理事会副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

下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金凤君研究员还为参加会议的代表分别作了题为科学共同体建设与中国地理学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经济地理新格局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地理学会(西南片区)2017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学院牟凤云教授参加第六届全国“计量地理学与GIS”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