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不负年少——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徐瑶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学工办 点击:[]

 

勤勉是她征战学场的勋功章,勤勉上进如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了合作伙伴和专业老师的高度赞扬。奋进是她历尽千帆的妙计锦囊,在工作中,她凭借着出色的能力和骨子里的韧劲在人群中熠熠生辉。热忱是她逐梦生活的调味剂,在生活的起起落落里,她对生活保持着始终如一的热爱。

 

徐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2018级本科生,共青团员,入学后连续三年综测成绩名列年级前三,积极参与各类学校活动和大小竞赛,在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0项、省部级奖励8项、校级奖励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受理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2项。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和良好的学习态度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

敏而好学,自强不息

2018年进入重庆交通大学学习开始,徐瑶便一直抱着认真刻苦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她首先获得了2018级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随后在“2018年超级建筑师大赛”中获高校组团队优秀奖,20182019年度团学工作中,徐瑶被评为“学生社团联合会优秀学生干事”,在2019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一过后,徐瑶并没有松懈下来,除了认真参与负责学校里各种社团组织,她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各种学科赛事,以赛促学,逐步提升自己的能力。2019年获“奇松杯”重庆市手绘大事三等奖,先后主持多项校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020年,徐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期刊《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上发表两篇论文,并获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

不拘一格,方圆可施

优秀的大学生,也应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徐瑶除了努力钻研学科知识,也会用各种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是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交大杯”大学生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是2019春季田径运动会“千人团体操”优秀表演学员,还是重庆交通大学微电影大赛优秀奖得主。

不问得失,有容乃大

徐瑶的优秀不仅体现在校园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徐瑶在社会活动方面也表现突出,自2019年成为注册志愿者以来,徐瑶坚持以为社会服务为荣,多次前往敬老院、幼儿园等地开展志愿者活动,同时也利用暑假期间到重庆永川区、荣昌区的农村参与危房改造调查和危桥重建调研等活动,用自己的学识和汗水为建设更美好社会出一份绵薄之力,以青年之力为社会增光添彩。

徐瑶在生活中自强自立,乐观积极,对同学热情友善,乐于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对待学业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哪怕遇到挫折,想过放弃,但她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成功之路总是如此,人生也是这样,她坚信:“要随时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

 

 

主要荣誉及获奖

l 2018年          超级建筑师大赛高校组团队优秀奖

l 2019年         “奇松杯”重庆市手绘大赛三等奖

l 2019年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l 2020年         《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期刊上以一作发表论文(2篇)

l 2021年          重庆市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

l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

l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三等奖

l 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桥梁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l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3项)

 

上一条:立德行远 筑梦未来—建规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离别赠礼 下一条:青春所向·素履以往——明德奖学金获得者孙思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