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所向·素履以往——明德奖学金获得者孙思可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学工办 点击:[]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学习上,她孜孜不倦,以笔做剑;实践中,她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她努力着、奋斗着,用信念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她对学习和生活始终保持热情,坚信百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

孙思可,2018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专业排名第一,5次国家级奖项、3次省部级奖项,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获得者,重庆市“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

孜孜不倦,以笔做剑

在开始学习专业时,她怀揣着期待与热爱,刚刚进入这个专业的她,并没有被学习温柔以待,由于陌生的专业和从未接触过的墨线让她第一次交图并未获得理想成绩。对于她来说,这个专业最开始的记忆是跑偏的墨线、做模型时粘到手上的胶水、还有每周的绘画作业,但她孜孜不倦,用手中的樱花笔做剑,斩断了眼前的荆棘。

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在大二,她正式开始了解学科竞赛,她最先参与的是“客家杯”乡村设计大赛,在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之后,她相继参加了“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和“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一路,她一步一个脚印,一步步迈向大学青葱岁月,坚实地向前走去。

不忘初心,继之荣光

从她入校至今,也经历过困难和挫折,在看到不理想的成绩是也会陷入迷茫与无助,但她始终坚定鲁迅所说的“青年人就应该有朝气、敢作为”的信念,奋发向前,经常在专业教室深宵做模型作图的“赶路人”的身影终于变成了今天耀眼的“前行者”。她相信:青春所向、素履以往,砥砺前行,继之荣光。

主要荣誉及获奖

l 2021年   国家奖学金

l 2021年  “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  优秀奖

l 2021年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个人全能三等奖

l 2021年  “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都TOD青年命题赛事 一等奖

l 2020年  “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 优秀奖

l 2020年  “客家杯”乡村设计大赛 三等奖

l 2020年   重庆市普通高校2020学年度“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

l 2021年   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

l 2020年   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上一条:乘风破浪·不负年少——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徐瑶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暨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