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活,心动生命”——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年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了创新大学生生命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学生认知生命本质、传递生命气息、追求生命境界、体验生命成长,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以“珍爱生活,心动生命”为主题,于201956月举办了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举办安全教育大宣讲。辅导员利用晚点名和主题班会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宣讲,内容涵盖了多个和生命安全热点相关的知识板块,如预防溺水、抵制校园网贷、甄别网络不良言论等。第二阶段是举办生命教育主题讲座。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了人生之书—过往的事我的校园生活—现在的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未来的我三项主题讲座。围绕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创造精彩人生的主题,学生热烈交流,共同探究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第三阶段是举办安全知识技能比拼。包括“珍爱生命,远离疾病”知识竞赛、“活出自己精彩”PPT演讲大赛等生命教育活动,激扬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让生命流光溢彩。第四阶段是举办生命教育体验式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器材学习、溺水救人训练、医疗急救训练、交通安全培训等十个项目。通过教育培训、体验训练,创设了贴近学生生活的体验情境,提升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大学生掌握了基础应急逃生、避险自救等技能,实现了生命教育多样化、常态化、实效化。第五阶段是举办艺术创新活动。举办了“珍爱生活,心动生命”手绘漫画艺术创新活动。学生通过漫画的形式,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艺术手法,以创新的思维、创意的形式切实深入理解生命之美,把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表现出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6级建筑学3班祁建华同学说:“通过参加大学生生命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我们青年的创新能力,传播了自爱爱人、热爱生活、积极行动的心理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生命意识,增强了自尊心和自信心,激发了我们奋发向上的生命热忱。”

 

 

 

上一条:“珍爱生活,心动生命”2019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手绘漫画艺术创新活动顺利落幕 下一条:我院在“5.25心理健康节”---第八届趣味运动会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