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系列】:应盛的绿色与可持续城市规划---2014联合国气候变化首脑峰会特邀代表

日期:2016年04月22日 作者: 点击:[]

   

应盛,我校建规学院2005届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杰出校友,英国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硕士,英国皇家注册规划师。

现任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中国理事,同济大学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师、工程师;上海市浙江青年人才联合会委员、台州在沪人才联谊会委员、台州在沪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负责联合国人居署绿色与可持续城市项目在中国的试点。 

其主要研究方向:绿色城市规划、绿色城市指数、气候变化适应规划等。多次担任特邀城市规划师参与联合国人居署、欧盟、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亚洲城市发展中心的相关项目和研究。发表国际国内论文10余篇,出版译著2部。

20099月,应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邀请赴日内瓦参加“联合国第三次世界气候大会”,并做大会专题发言。

20149月,应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邀请,作为全球18名特邀代表中唯一一位获得联合国奖金的中国代表,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2014联合国气候变化首脑峰会”,参与由120多个国家首脑共同参加的全球气候变化应对机制讨论。并共同起草了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各国代表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议函。

20153月,被利物浦大学提名入围英国文化协会“留英杰出校友奖”,并受到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会见。

上一条:【校友风采系列】:石智雷的劳动力迁移与城市化研究—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