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作者:杨家轩 点击:[]

时值学校开展“不心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2019121日晚,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双福校区A01209教室如期举行,共有39名学员参训。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杨家轩主持典礼,介绍了本期分党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考核要求,要求大家服从教学安排,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主讲第一讲——党的基本知识。李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 就“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基层党组织换届”、“关于党员发展”、“关于党员教育管理”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细心、严谨、耐心地一一解答。通过第一讲的学习,同学们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定位与功能、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的撤销调整、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和选举、学生党员发展的条件要求以及党内组织生活的形式与内容等党的基本知识。

12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主讲第二讲——新时代征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李书记结合“不心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如何深入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只要我们在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坚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领导就无比坚强,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123日,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讲第三讲——铺路石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凌院长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一代代交大人甘当铺路石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做出了完美的诠释。他最后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重庆交大学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我们应该传承与弘扬铺路石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做更优秀的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12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主讲第四讲——新时代征程中全面从严治党。李书记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29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嫒教授主讲第五讲——加强学风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徐书记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党章为主要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基础,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实践要求、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当表率,配合班级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坚持不懈地做好自我教育和培养。

128日,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4》,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节目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向榜样学习,刻苦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坚持把个人品行放在重要位置,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立德立善以德润身,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做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路人。

最后,大家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题展开了专题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获,深刻剖析了自身的入党动机,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表示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建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规学院领导为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