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作者:赵华修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于近期先后为所在党支部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教工党支部书记牟凤云同志介绍了自己参加113日—9日在武汉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培训的情况,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次研修培训,她认真聆听了知名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深刻领会了“两弹精神”、“首义精神”和“红安精神”,理解了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她感到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一是丰富了党务知识,增强了业务信心;二是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明确了使命担当,确定了奋斗方向;四是清楚了差距问题,清晰了工作思路。她充分认识到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要带头守好教育的主阵地,党建工作要和教学科研工作同向同行、紧密结合、统筹设计、相互促进“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带好头,要树立目标和志向,成就教师学术和做人的威望;“双带头人”党支部的党员不但要有党员精神,还必须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具有过硬的教学、科研和育人能力,要身先示范,目标在前,让支部这个组织“真实存在”,让支部成为“志同道合”一批人温暖的归属。

研究生支部书记谭自慧同志从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理解入手,就如何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认为,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规范化水平,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全面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实党组织负责人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组织的带头人,抓好党建工作离不开高素质、有能力的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做到党员意识“到位”、实际行动“到位”和纪律要求“到位”。

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倩同志则详细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学生党支部,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真正掌握其精髓要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记党的使命,为广大同学做好表率。其次,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要专题研究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教育管理;要建立支部委员和正式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的联系责任制度,开展思想交流,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要规范管理,及时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归档,作为党员发展的有效依据。最后,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上一条:建规学院领导为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下一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