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日期:2018年03月30日 作者:杨家轩 点击:[]

20183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及组织统战、宣传思想、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审议学院年度计划及党建群团工作等。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等。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及组织统战、宣传思想、纪检监察工作要求,通报了学院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依次审议了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分党校、分团委、分工会和学生工作2018年工作计划9个事项。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认真研究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原则同意以上工作计划,按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并发文。        

关于学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会议认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以及学校要求,坚持“五个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求,提升主动服务交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2018年学院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程序规矩意识、团结合作意识,研究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形成“头雁效应”,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大兴调研之风,强化处级、科级干部和关键岗位的管理与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抓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地理学市级重点学科建设、建筑学专业评估、人才队伍与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等。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落实学院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严把政治关,做好学校党代会代表推荐及考察审核工作。落实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生活基本规范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注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案例警示提醒。严格标准和程序,强化入党动机教育与审查。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做好学校二次党代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传,十佳教师、优秀学生、杰出校友的榜样宣传,专业介绍与招生对外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在行动、对外合作交流等宣传,继续办好建筑类专业毕业成果展等品牌特色活动。凝聚合力做好统战群团工作,顺利推进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教工党支部要重视优秀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学生党支部要围绕教学主渠道,加强学生党员教育与管理,开展主题鲜明、实效明显的组织生活;研究生党支部要做好支部建设和学生就业等工作;分工会配合学院收集民意,汇聚民心,疏解矛盾,建言献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加强学风建设,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公共课过级率,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会上,学院院长凌天清就学院工作发表意见,与会同志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加大人才引进与外聘力度,进一步拓展教师出国交流渠道、产学研渠道、职称晋升渠道,加快创新团队建设。加强各类科技项目管理,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力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以上,科研总经费 150万元以上,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 2 项以上。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了毕业学生参观学校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支部组织活动等工作。

上一条:建规学院举办第六期分党校培训班 下一条:建规学院党员组织生活会之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