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研究生获批赴海外导师工作室三个月实习资格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作者:温泉 点击:[]

经过前期考核与层层选拔,近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力和余珺涵两名同学获得资格,将于今年秋季赴比利时鲁汶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导师工作室实习。

此项目源于学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于2016年签署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6名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于今年2月参加了在布鲁塞尔举办的“三洲四校”联合设计工作坊。期间陈力(校内导师董莉莉教授)和余珺涵(校内导师刘华高级工程师)同学出色的表现得到了比利时鲁汶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设计项目导师的充分肯定,被推荐加入Christine Fountine教授的海外导师工作室,将于2019年秋到该工作室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两校将建立双导师负责制,两名同学将协助海外导师参与两校长期合作进行的“西南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课题,校内导师则继续对他们进行线上辅导。

近年来,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坚持“立足区域诉求,强化交景融合,拓展全球视野”的办学理念,利用国际学术会议、外教授课、联合设计工作坊等形式,在师资、技术、办学、实习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国际实践锻炼的宝贵机会。本项目也是践行“双导师负责制”与“国际联合设计Studio”的一次改革创新举措。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2018年12月研究生助管补贴发放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