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层次、跨年级、多课程”联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作者: 点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一直以来立足于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到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20181024日,在学院领导及带队教师刘华、张灵艺的共同努力下,在重庆市园博园成功开展了风景园林2015级、2016级(本科)及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多课程联动教学实践。本次实践教学授到园博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并安排专职讲解员为我校学生进行介绍讲解。

风景园林专业重庆园博园多课程联动教学实践

精心准备,内容鲜明,让学生感受风景园林之魅力

专业教师根据不同课程的特点、内在联系、实践教学内容,选取了重庆园博园作为本次多课程联动的教学场所。重庆园博园是山地造园的代表,将不同区域、国家的主题园林与中国山水造园的布局相融合,造园类型丰富,景园要素多样。在空间尺度上,园博园同时兼具城市大型公园的特征,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符合课程联动涉及的各教学内容

多课联动,特色鲜明,从基础认识到综合知识的融通

本次实践以《园林植物基础》、《园林景观工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与设计》、《中国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课程为依托,其中,植物课程突出“园林植物认知、识别与造景”、景观工程强调“水景及园路特征,形式,做法等工程内容”、绿地系统把握绿地空间格局与功能特征、园林历史理论重视中国传统园林在现代小尺度景观中的表达。整个实践内容丰富充实、层层递进,体系完整,既体现了不同课程的独立性,也展示了风景园林学科学科的内在关系,教学实践融会贯通,鲜明生活。

重庆园博园讲解员为同学进行讲解

增进交流,传邦兴代,促进学科不同阶段教学的融合

本次多课程联动教学实践是对风景园林本科以及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探索、新实践,通过多课程的综合教学,培养学生的综合认知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促进不同年级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打通年级阻隔,有利于本科低年级学生更好的认知专业,提高专业兴趣,后续还将对本次多课程实践教学进行联合成果展示,敬请期待。

 

上一条:2018年10月研究生助管补贴(勤工助学)公示 下一条:建规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