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第十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笃学大讲堂

日期:2018年04月29日 作者: 点击:[]

425号下午3点,重庆交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研究生笃学大讲堂在南岸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举行。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教授、校长唐伯明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韩西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潘复生院士的精彩报告以当代科技现状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围绕重大科技问题、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少年强则国强,科技的进步才能使国家富强。大学生作为现今科技发展中知识创新的主体,身上肩负着很大的重任,需要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擅于发现问题,注重知识的学习积累、应用。

与会同学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2018年5月研究生临时补助发放公示 下一条:【优秀学子风采】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谢月彬:风雨兼程,破浪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