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教学示范课

日期:2020年04月26日 作者:余俏 点击:[]

 

为加强教师线上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424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一场高水平的线上教学示范课。本次教学示范课由董莉莉副院长主持,姚阳和罗融融两名教师分别利用腾讯会议+学习通平台在线授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教师全程参与线上观摩和教学研讨,学校督导专家线上点评。

 

亲切自如  多元互动  赏心悦目

第一堂课由规划园林系姚阳副教授为2017级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同学主讲《建筑摄影》课程,授课章节为《摄影用光与造型——光的语言》。姚阳老师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的教学内容《构图的画幅》,请一位同学连麦介绍自己的作业完成情况。接着讲授了摄影用光与造型的方法和技巧等,并利用超星学习通多个功能板块,引导同学们围绕光线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抢答、投票,借助中国慕课平台的视频给学生展示了如何应用软件对摄影照片进行后期调整,亲切自如的讲课风格、多元结合的线上互动、美轮美奂的课件图片,使得学生们沉浸在建筑摄影课程的知识学习和对美的感受中。

 

细致入微  层次清晰  内容丰富

第二堂课由规划园林系罗融融老师为2017级风景园林学专业同学主讲《外国园林史》课程,授课章节为《探秘古埃及宅院》。罗融融老师首先回顾了上次课的教授内容,询问了同学们课前预习的情况,并对作业错题进行了详细解析。接着,利用超星学习通抢答、讨论、随机选人等功能,针对古埃及人的需求、古埃及宅院特征等教学内容展开课程讲授、师生互动交流等教学环节,最后用清晰的思维导图总结了古埃及宅院的知识内容。整堂课教学内容设计细致入微,讲授思路清晰、流畅,使学生们能够很好地掌握课程知识要点。

 

教师心得交换,教学启发进步  

两名教师授课结束后,教师们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的交流和讨论,纷纷对她们的教学情况以及如何做好线上教学提出自己的建议。新进教师张俊杰和史靖塬分别询问了“怎样在学习通去设置教师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和“在线教学时怎样提高学生使用学习通讨论版块的积极性”等问题。姚阳和罗融融老师针对老师们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和感受发表了独到的观点和见解,解决了老师们关于线上教学的一些问题和疑惑,就如何做好线上教学给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老师们带来很大的启发。

专家充分肯定,示范效果良好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教学督导组三位专家对本次教学示范课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吴彪老师评价两位老师上课内容生动,很好地营造了课程氛围,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蒋宾先老师点评两位老师讲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表述流畅,课件典雅,师生互动活跃;曹雁老师赞扬了两位老师对学习通平台的熟练综合应用,高度肯定了学院领导在教学示范课中增加新进老师交流和讨论环节的重要意义。同时督导专家们也指出了两名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教师们注意把课程思政悄无声息地融合到教学中去。

本次线上教学示范课展现了学院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起到了线上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教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条:建规学院三大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