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作者: 点击:[]

近日,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课程设计类作品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风景园林类别共斩获三项大奖。报送的作品《年轮--传统窑居的保护及传承的未来乡村规划设计》荣获一等奖(参赛学生:陈妍霓、李嘉良、韦维;指导教师:罗融融);《GOMOSQUITOES GO!——以NGAO流域为例的蚊虫灾害的应对及发展策略》(参赛学生:雷春梅、周蓓、王南绮、梁爽;指导教师:刘华、罗融融、艾乔)、《忆起河谷》(参赛学生:杨原清、郎霈霈、王豪、尹霄;指导教师:张灵艺、罗融融)两项作品分获二等奖。

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是由“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亚洲园林协会联合主办,韩国环境科学会、马来西亚景观建筑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和台湾造园景观学会协办,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等二十余所国内外院校联合承办的风景园林专业高水平国际学生竞赛之一。竞赛共分四个类别,其中课程设计类作品要求提交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三四年级课程作业(不含毕业设计),是对课程教学成果的直接检验。本次竞赛自2018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作品580余份,参赛选手来自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建筑园林类高水平院校。经过专家组的网络打分,风景园林类别共有65件作品进入复审。通过专家的现场评审,从中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年轮--传统窑居的保护及传承的未来乡村规划设计》

二等奖《忆起河谷》

二等奖《GOMOSQUITOES GO!——以NGAO流域为例的蚊虫灾害的应对及发展策略》

我校参赛作品围绕解决国内外城市化进程中生态环境恶化、乡村空心化、传统文化断流等突出问题,基于风景园林学科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创新性措施。作品以清晰的思路、完整的方案、较强的落地性和可行性,以及精良的图面表达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

近年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不断探索本科生设计类核心课程的优化与改革,将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学科赛事与课程教学相结合,同时鼓励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参赛。引导学生国家城乡建设的切实需求,积极投身到美好人居环境的创建中。一系列举措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综合素养,提升了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也使其对行业发展趋势与学界关注热点有了深入认识。此外,参与各类赛事也促进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与其他院校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科影响力。

 

 

上一条:学院学子在“南方杯”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学科科技论文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