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和《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将按照公开、公正、公平选拔优秀生源的原则开展。为落实各项工作,特制定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成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及监督招生复试相关工作。

二、复试工作

(一)复试通知

第一志愿考生自行查看我校公布的复试名单,不再另行通知。

(二)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报到时应提交如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2.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见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表(见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4.往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学籍认证报告。

其中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以及学籍学历认证报告交报到处,复印件上考生手写我保证此复印件与原件相同,否则后果自负,并签名。

(三)复试时间地点

1.报到

时间:323日(周四)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地点: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学办公室(第一教学楼二楼10225室)。

2.笔试

时间:324日(周五)上午90012:00

地点: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具体每位考生的考点报到后公布在学院公告栏)。

3.面试

时间:324日(周五)下午13001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具体每位考生的考点报到后公布在学院公告栏)。

(四)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成绩采用笔试100+综合面试100分的方式进行。

1.笔试

专业名称

笔试科目

笔试时长

建筑学

建筑设计综合

3小时

土木水利

建筑技术综合

3小时

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设计综合

3小时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综合面试得分以复试小组各成员给出成绩的平均值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如下: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20分,8分钟)

考生自行准备时长约3分钟的外文自我简介。测试重点在于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及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等方面测试考生的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2)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测试(80分,12分钟)

考生自行准备时长约5分钟的PPT进行自我简介和综合素质展示。测试具体内容涵盖以下两部分:

2-1)专业能力测试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教育背景(辅修等情况)

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情况

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

考生在本专业领域培养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2)综合素质测试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人文素养(特长、个人素质等)。

(五)体检

学校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入学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要求,请拟录取考生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考生按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六)其他说明

1.复试期间食宿自理,复试费为150/人,交费方式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相关通知。

2.不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己放弃复试。

3.有工作单位的考生,应提前处理好与所在单位的一切问题。若因考生本人或考生所在单位原因致使我校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不能录取,后果自负,我校概不承担责任。

三、录取

录取按照《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实施。

四、其他

(一)监督与投诉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吴老师023-62789421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265094262652644

重庆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023-62652747

(二)解释

本实施细则由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3321

上一条:2023年建规学院关于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初步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3年转专业拟转入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