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培训会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作者:刘亚南 点击:[]

12月15日和12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科技处联合举办了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培训会。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会评专家崔叙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卢峰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教授主持。

1F4CD

培训会上,卢峰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为题,从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科研选题、申请书的撰写及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向线上参会的老师作了详细讲解。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崔叙教授以“科研项目研究体会与交流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为题,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体系、申请原则及申请前注意的要点等内容,对申请课题的理论依据、前期基础、标书各部分撰写等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两次培训会上,拟申报的老师们先后汇报了各自选题及研究思路,专家对拟申报老师的选题和思路给予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董莉莉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务必结合培训内容,深入思考、争分夺秒,针对专家意见建议,秉着宁静致远的心态,反复打磨申报书,持续推进申报工作。拟申报基金老师、新入职青年教师及校内其他学院科研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集中培训系列活动有助于青年教师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节点,拓宽了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后期我院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基金申报书辅导活动,并持续推进申报工作,争取在2023年的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中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前沿微课:健康建筑 下一条:建规学院关于特殊困难学生党员资助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