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城市气候与城市设计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何琪潇 刘亚南 点击:[]


2023年5月24日,由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城市气候与城市设计研讨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顺利召开。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何宝杰研究员作为学术召集人,邀请到20余位来自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学、地理学和大气科学等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和研讨。活动当天,参会领导和专家包括:日本北九州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Bart教授(线上),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詹庆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曹世杰教授(线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宇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郭飞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副院长洪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建筑系主任张樱子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曹茜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韩贵锋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何宝杰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教授。 另外,有来自其他各个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们,还有来自设计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参会代表,共一百五十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环节,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主持。李志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意义。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主题报告环节,22位受邀嘉宾分别从城市建成环境模拟、基于能源与环境的城市规划设计评估、高温热浪下城市绿色空间中的人行为、城市开放空间交互设计、城市韧性、街谷污染、水体微气候、城市空间形态与城市热环境、红外遥感、绿色建筑等视角,围绕城市气候与城市设计的会议主题相继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亚南副教授以《气候适宜性绿色建筑设计实践》为题,分享了气候适应性绿色建筑设计方面的研究成果。

1C2D0

闭幕式环节,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代表主办单位进行致谢,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在学术价值上的高水平和高规格,宣布本次会议取得圆满落幕。同时,还热情邀请大家能够重聚明年的第四届研讨会,共襄盛业。

1BC9B

另外,本次会议获得了众多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其中,《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应用生态学报》、《气象与环境学报》《绿色建筑》等学术期刊分别为本次会议开设了“城市设计与城市气候”专栏。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级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朋辈互助,携手前行”建规学院第四期筑梦沙龙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