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勘测调查研究,夯实设计基础能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顾韩 点击:[]

2023年5月24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2名教师带领建筑大类2022级171名同学,赴龙门浩老街皓月广场开展了“设计基础——景观空间生成”课程的实地调研与现场教学。

为保证现场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张俊杰博士于5月22日上午,为全体学生讲授了风景园林构成要素、小尺度景观设计的流程相关知识,引导和启发学生如何考察风景园林场地。

现场采用分组循环的教学方式,从“社会学调查与观察,环境要素与景观、场地设计“3个进行现场教学。其中,杨丽娟副教授、钱政博士主要从社会学调查方法、景观公平正义两个角度分析了如何通过观察、访谈进行场地的信息收集与处理。

张灵艺、张俊杰、张建军三位博士重点讲解了风景园林构成五大要素的特征及如何运用造园要素营造景观。

 

艾乔高级工程师、彭江林副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从景观材料、景观雕塑对原有场地的设计进行了评析。康世磊博士、吴曦老师结合本次设计的地块,系统介绍了场地设计的关键内容和设计步骤。 

 

史靖塬、蔡贤云、顾韩三位副教授分别从各自的研究方向,给同学们分享了风景园林设计中的学科交叉。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学们根据教学内容和任务要求,通过实地测量、影像记录、交流访谈对设计地块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与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30A9A

本次课程带领同学们走进场地,实践教学,旨在通过学生现场感受、体会风景园林场地中所反映的专业内涵与意义,增进专业理解,激发学习志趣,此次教学活动在同学们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赢得了同学们的点赞与好评,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的教学实践活动。

 

 

上一条:“朋辈互助,携手前行”建规学院第四期筑梦沙龙成功举行 下一条:“生活美学添色彩,师生创作育成长”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圆满举行第三期筑梦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