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参加国土交通(TOD)委员会年会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刘亚南 陈琦 点击:[]

2023年2月24日-26日,双碳目标下TOD创新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国土交通(TOD)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园博园举办。 该年会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TOD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在该年会上,重庆交通大学被聘为副会长理事单位,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董莉莉院长被聘为TOD专家委专家。

本届年会已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列入重要学术会议,并以“TOD创新模式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搭建跨界合作交流平台,旨在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本土TOD技术管理理论与方法。并为政府政策制定与企业实践提供战略指导。

2be1848819695cad08b8e4226bf5c3e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正部级)、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交通综合规划与开发(TOD)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永福,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交通综合规划与开发(TOD)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郑健,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交通综合规划与开发(TOD)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雄安新区管委会特聘专家赵鹏林,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高志庆,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龙、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斌,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刘军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宫玉泉,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交通综合规划与开发(TOD)专业委员会顾问、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友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杰,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盛晖,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李开孟,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东京大学教授胡昂,杭州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郦仲华等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年会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亚南副教授和陈琦博士作为代表参加了TOD委员会专家委工作会议和理事会议。专家委工作会议齐聚全国各地共100余专家,围绕“总结过去的工作,展望未来的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在讨论环节,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共同为国土交通TOD行业献计献策,一起为国土交通(TOD)委员会发展壮大而努力。理事会上,各理事单位主要围绕工作报告、理事会工作规划、理事会议事规则等内容就2023年国土交通TOD行业发展,如何用好国土交通(TOD)委员会平台、加强高端培训、加强TOD利益共同体建设、TOD案例调研、扩展会员单位类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专家委员会上,刘亚南副教授和陈琦博士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在会上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在理事会上,刘亚南副教授就TOD实践的校企合作、共同开展TOD课题研究、组织学术会议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在TOD综合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分论坛上,陈琦博士就TOD学科的人才培养问题与其他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国土交通(TOD)委员会的副会长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将在TOD研究与实践中不断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加强与行业合作交流,推进多学科跨界融合发展,从而不断推进TOD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课堂内外有效衔接、理论实践相互支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推进课外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走访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