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受邀参加乡村建设评价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作者:林孝松 点击:[]

7月22至26日,建规学院副院长林孝松教授、智慧城市学院牟凤云教授受邀带队赴奉节县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工作。

7月22日,调研组组长林孝松教授在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从评价目的与思路、评价指标及变化、评价工作及任务、2021年奉节县乡村建设评价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具体指标体系、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村景采集、现场调研等内容进行了说明,明确乡村评价工作有关要求和完成时限。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通过与各部门和乡镇干部的交流,充分了解奉节县在县城建设、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开展的创新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考虑等。

7月23日至26日,调研组一行6人完成了鹤峰乡、康乐镇和兴隆镇3个乡镇,莲花、柳池、青杠、石龙、铁佛、土坎、回龙、六垭、小寨9个村社的现场调研,开展了27户村民访谈、9个村社干部访谈以及调研村的村景照片采集和实地考察等,在村内实地查看农房建设、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收集乡村建设评价成果应用、乡村建设成效和问题的具体案例,采集了大量乡村发展现状的影像资料和无人机航拍影像。

后续还将利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乡村建设评价信息系统分析采集数据,结合实地调研情况,总结评价成果应用情况,系统评价奉节县乡村建设成效,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工作建议,最终形成奉节县乡村建设评价报告。

上一条:建筑城市规划学院5项特色创新科技成果亮相智博会 下一条:【2022暑期三下乡】华龙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三下乡”队伍为乡村厕所“一键美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