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行远 筑梦未来—建规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离别赠礼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毕业之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们准备了独特的毕业礼物,让即将离开母校怀抱的广大学子们倍感温暖。 

 

纸短情长、见字如面。毕业生们即将踏入社会,虽无筚路蓝缕之艰,亦有栉风沐雨之难。学院用心准备《致远行学子的一封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用情为学子书写临别赠言。信中,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用润物细无声的笔触,谆谆教导,对即将远行的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首先要坚守“抱朴守拙、埋头苦干”的初心,希望他们在这个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中不务虚功、不慕名利、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奋斗中书写华章;然后要下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决心,教导他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在学习中求进步,在进步中求发展,闯出新天地,创出新事业,成为国家栋梁、社会中坚,实现人生的新跨越;最后要呵护“以诚待人、以信处事”的良心,提醒他们要经得起磨难,忍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矢志不渝地向理想迈进。信的末尾,师长们送出了他们真诚的祝福:立德行远,文以景载;建筑梦想,规划未来。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学院还为毕业学子精心准备了电子毕业纪念相册、毕业纪念视频、毕业纪念品等,表达了浓浓的留念之意,同时也祝福他们在新的人生路上“云程发轫、踵事增华”。

师恩如海,倾我至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信中所言谆谆如父、殷殷似亲,深深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一定牢记师长的悉心教诲,不负母校养育之恩,尽一腔热血和毕生所学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毕业赠礼,传递着学院教育的温度和热度,让学子们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牵挂之情,充分展现了建规学院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让师生之情穿越时空,成为永远的温暖纪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致远行学子的一封信

立德行远 筑梦未来

 

毕业,既是离别,也是见证,虽是挥手,还会再见,交大的一草一木将逐渐移入你们心中,这里有你们无以复制的青春,有你们弥足珍贵的情感。离别之际,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持“甘当铺路石”的品质,用青春之力量,谱写青春之赞歌。

抱朴守拙、埋头苦干

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社会空气中漂浮着浮躁与虚华。有人开始不再相信努力拼搏、脚踏实地,而是试图寻找捷径。也有人禁受不住外界的诱惑,从而丢失了自己的初心。希望你们脚踏实地、不务虚功、不慕名利、牢记使命、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论岗位和环境如何改变,都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切实做到在不断的学习中求进步,在不断的进步中求发展,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出一番新业绩,实现人生的新跨越,使自己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和社会的中坚。

以诚待人、以信处事

希望大家绝不能因为追求个人的利益,而不择手段,甚至不惜违背做人、做事的底线;绝不能因为追求眼前的胜利,而放弃最基本的诚信,甚至让自己的信誉和人格破产。要经得起磨难,忍得住委屈,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要以坚定的意志,宠辱不惊的态度,矢志不渝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世界在等待你们开辟。怀揣赤诚与热爱,以梦为马,不负韵华,使脚下的道路更加清晰,让迈出的每一步蜕变成希望蓬勃的未来立德行远,文以景载;建筑梦想,规划未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建规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风廉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