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在2021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点击:[]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大赛分为校赛、市赛和国赛选拔赛三级赛制。自202111月启动以来,全市28所高校积极开展校赛,共选拔推荐187名教师参加市赛。我院选送的董莉莉、罗融融老师及团队在校赛、市赛中积极拼搏、勇于创新,双双斩获一等奖并晋级国赛选拔赛,与来自12所市内本科高校的26名教师共同角逐代表重庆市参加国赛的10个名额。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国赛选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在本校搭建远程汇报环境,评审专家在重庆医科大学线下集中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评审。董莉莉、罗融融老师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彩的讲演展示顺利完成了线上比赛,展现了交大教师的教学风采与创新精神,最终2位选手均获各自组别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赛事。本届教学创新大赛我院2名教师入围国赛,实现了在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数量和等级上的历史性突破。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国赛选手的备赛保障工作,力争使参赛教师在全国舞台上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近年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狠抓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加强内涵建设,通过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程思政讲课竞赛”“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展评”等系列活动,依托院系两级选拔赛制推动专任教师全面参与,以赛促教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课堂教学高质量。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附:获奖教师(团队)名单

上一条:建规学院教师作品参展第八届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展览 下一条:前沿微课系列讲座:城市综合管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