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李少奇 点击:[]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2021年10月11日-12日,学院党总支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

启蒙教育由党总支书记李少奇主讲,分“党的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专题共三场进行,对象包括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党的基本知识”专题讲授中,李少奇书记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组织发展、组织建设、纪律和作风、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等内容进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授中,李少奇书记主要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同时,在讲授过程中,分别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具体实际,对本科生重点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对研究生重点进行党的理论教育,并结合教学内容的需要,对研究生播放《巡视利剑》部分片段。

通过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使2021级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的掌握,同时也使学生更加充分深入地了解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启蒙教育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将尽快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学习提升辅导讲座”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斩获“2021年‘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和数字建模竞赛”多个奖项

关闭